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慘了我眼睛周圍長出肉芽了!!!

因為聽一個朋友說她眼周會長肉芽
我自己也有長過肉芽去給專業美容師挑掉了
關於肉芽我聽過二派人說法不同
一種說真的會因為擦太保溼分子太大的保養品會長,另一種說不會
所以也是請google大神解惑了一下
找到一個叫寶拉的保養品網站
上面的資訊如下
眼霜太營養會長小肉芽?親愛的寶拉﹕我最近在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的專櫃聽到了一個新的資訊,我想請教您的看法。事情是這樣的,幾天前我買了一瓶保濕產品,使用後有皮膚不適的現象,於是我到雅詩蘭黛的專櫃辦理退貨,我希望他們可以換給我另外一種產品,專櫃小姐很熱心地建議我換成另外一種眼霜,但是我並不想補貼眼霜的差額,因為我之前用過好幾種眼霜,但是都沒有效果,也許是我使用的方法不對吧。專櫃小姐還告訴我,「在眼睛周圍使用一般保濕產品可能會使皮膚長出肉芽,這些肉芽的學名是”miosma”,它們其實是厚重的保濕殘留在皮膚裡,治療的唯一方法是請美容師將這些保濕殘餘挑出來」,她很認真地解釋,她說只要發現客人有肉芽的問題,她就會不厭其煩地說明一遍。我不知道你的看法為何?我記得在你的書裡曾經說過,眼部周圍和臉部使用同一種保濕產品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再使用眼霜,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根本不使用保養品,當時這些肉芽就已經存在了,我個人覺得這些肉芽是因為曬太多陽光造成的。 莎朗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莎朗:你對於多種眼霜失望的經驗並不令人驚訝,眼霜不會有特別的效果,如果眼霜真對有效,現在就不會每個月都有新配方的眼霜上市,如果去年的眼霜不具有宣稱的療效,你還會相信新的眼霜具有號稱的療效嗎?很多女性朋友發現產品沒有效果之後會深深自責,以為沒有效果是自己膚質的因素,但是卻沒有人譴責誇大不實的化妝品廣告。 首先皮膚並不會將水份儲存在皮下的永久性泡沫中(這樣會形成水泡而造成皮膚的問題),第二點,我從來不會在眼睛周圍使用「特別」的眼霜,在這個部位,我還是使用臉部的保濕產品,從來沒有發生所謂的「肉芽」,我公司裡的16位女性員工或是曾經與我共事的女性也不曾使用特別的眼霜(我週遭的女性朋友都接受我給她們的建議)。我想那一位專櫃小姐所說的肉芽應該是粟粒腫(milia),它們是在眼睛周圍白色圓形的小顆粒,它們不會引起發炎,也不會繼續長大,粟粒腫一種很常見的皮膚問題,好發於眼睛周圍及臉頰,不分男女、大人小孩都可能發生,粟粒腫的內容物其實是毛囊和皮脂腺所產生的角質細胞及油脂,目前並沒有研究發現沒有使用眼霜會造成粟粒腫。粟粒腫並不會造成任何的後遺症,不理它也沒關係,皮膚科醫師通常會用注射針頭將粟粒腫中從毛囊中挑出來,也可以用雷射或為微晶磨皮去除 (出處: emedicine.com/DERM/topic265.htm and Lasers in Surgery and Medicine, December 1997, pages 13-19)。寶拉‧培岡

所以原來是粟粒腫啊!所以我又查了一下什麼是粟粒腫呢?
皮膚常見問題-粟粒腫粟粒腫很像擠不掉的頑固白頭粉刺,好發於臉部尤其眼睛周圍。在任何年齡、性別都可出現,病因不明,與保養品並無絕對關係。而續發型的粟粒腫則是因皮膚發炎或受傷後新生的表皮往內長入而形成小型的粉瘤。粟粒腫為良性腫瘤,治療很簡單。可用無菌針頭挑破表皮再擠掉,但因表皮仍在所以易復發。也可用鉺雅鉻雷射來汽化破壞腫瘤,若能將表皮完全汽化掉,較不易復發。過去用電燒治療已較少用,不但較痛且易留疤,多已被雷射取代了。

中文名稱:粟粒腫 (milia)
名詞解釋:粟粒腫,是一種表淺性的小型粉瘤,大小約○‧一至○‧二公分,即約大頭釘頭般大小,顏色呈現白色或微黃,在皮膚及黏膜〈尤其幼兒上顎、牙齦〉都可能產生。粟粒腫在醫學上分為兩種,其中一種稱為原發性粟粒腫,在任何年齡,甚至於出生就可能有,沒有性別差異,成人主要發生在臉部,集中在眼睛周圍及臉頰部分,幼兒則在鼻子也很常見;另一種粟粒腫則是因皮膚受傷而形成的。原發性粟粒腫可以來自發育不良的毳毛毛囊,少數也可以是由汗管細胞所形成。原發性粟粒腫在組織檢查上,可能與毳毛或汗管相通,但與皮膚表面是完全不通的。多數原發性粟粒腫的形成並無明顯外傷,與皮膚上的小傷口,或清潔用品的刺激也扯不上關係;因使用過於油膩的眼霜或其他眼部保養品而引發的狀況,也無正式的報告。新生兒的粟粒腫,可視為皮膚內毛囊汗腺的原始細胞分化異常的現象,而在成人則原因不明,少數是在日曬等傷害後形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